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邱县法院:重拳出击,勇往“执”前!
作者:邱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00:02:4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执行威慑,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5月23日,邱县法院开展银行贷款清收和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向“老赖”重拳出击。

6时20分,参加此次行动的干警在审判大楼前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冯燕霞强调,要应执尽执,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要集中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周密安排依法执行,确保行动安全顺利。

在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启用无人机进行航拍,便于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现场进行全面掌控。执行干警们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的同时,综合运用拘传、拘留、查封等强制措施,对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引导被执行人积极配合,自觉主动履行义务。此次行动,共张贴督促履行公告50余份,拘传8人,拘留2人,促成执行和解3件,执行到位总金额20余万元,以执行实效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温暖。

法律权威不容侵犯,生效判决必须履行。下一步,邱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立足全县发展大局,紧扣“守护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主线,依法用实用好执行措施,高质高效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执行获得感、满意度,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310-12368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人民东路555号

邮编:056000

违法乱纪举报电话:0310-6267067 0310-626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