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河北法制报》刊登:磁县法院生态修复机制给出有力指引
作者:磁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4:4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河北法制报》以《磁县法院生态修复机制给出有力指引》为题,刊登了磁县法院在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中对受损生态环境如何修复进行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磁县人民法院在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领域开展有益探索,于近日出台《关于在办理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中建立生态修复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称《修复机制》),为涉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中受损生态环境修复贡献了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案。日前,邯郸中院在全市法院推广此做法,省法院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修复机制》从生态修复适用的案件范围、修复方式、修复标准、验收流程、修复结果运用,适用生态修复应具备的条件,并就生态修复意见的出具、履行、检查验收、刑罚执行等环节加强与有关部门联动协作等内容方面,作了详细规定,使涉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生态修复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该院《修复机制》的出台,改变了以往涉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一判了之、一罚了之的简单处理模式,促进了生态环境及时有效恢复,取得了惩罚教育、挽回损失与生态修复的三赢,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生态效果的和谐统一。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310-12368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人民东路555号

邮编:056000

违法乱纪举报电话:0310-6267067 0310-626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