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曲周法院一次执结十六起涉农民工工资案
作者:曲周法院  发布时间:2024-02-28 20:02:28 打印 字号: | |

“法官,你们想尽办法找到欠钱的老赖,为我们讨回挣来的血汗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当事人激动的说。近日,曲周法院执行局一次执结十六起涉农民工工资案,并成功发放工资8万余元,实现了涉民生案件快立快执,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0年,申请执行人高某某等16名农民工跟随被执行人王某某在河北廊坊某建筑工地从事绑钢筋工作,工程完工后,却迟迟未领到工资报酬,后多次催要未果,2021年、2022年高某某等16名农民工分别向曲周法院提起诉讼,但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拒不履行偿还义务。2022年、2023年高某某等16名农民工分别向曲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时,由于本案涉及农民工工资,曲周法院迅速启动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王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称没钱履行;执行干警也多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冻结、查封账户、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黑名单等强制措施,但均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民生是最大的民心,一边是被执行人寻无踪迹,一边是16名农民工养家糊口的急切需求。为快速推进案件执行,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经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同意后,第一时间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向社会广泛征集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公告发出不到一月时间,一直“躲猫猫”的王某在得知被“悬赏执行”后,当即让其家属联系执行干警将8万余元标的款汇入了法院账户,曲周法院第一时间完成了案款发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310-12368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人民东路555号

邮编:056000

违法乱纪举报电话:0310-6267067 0310-626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