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邱县法院举办“企业代表进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邱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08:02:15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营商环境创优年”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加深与企业的联系,加大司法服务保障力度,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近日,邱县法院举办了“企业代表进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汇力棉业、恩溢纺织、康贝尔食品等八家公司企业代表 “零距离”感受司法氛围,了解法院工作。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楷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工商联副主席曹金英同志应邀参与此次活动,县法院领导班子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企业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涉企纠纷调解室、网上自助立案区和涉企绿色通道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邱县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自助式诉讼服务设备的操作流程、人民法院在线服务、人民调解平台进行了切身体验,让代表们“沉浸式”感受智能化诉讼服务平台的高效和便捷。

参观结束后,邱县法院组织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邱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冯燕霞同志宣读了《邱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随后,发放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手册》,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邱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举措,并就当前企业在法院立案审判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到会的企业代表对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涉企诉讼服务、畅通立审执“绿色通道”、送法进企业、构建多元解纷机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开门纳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结合行业司法需求,分别从沟通机制建设、提升立审执工作质效、规范文明执行、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定期发布典型案例、加大法治宣传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此次活动,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增进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了解了法院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各项举措。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310-12368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人民东路555号

邮编:056000

违法乱纪举报电话:0310-6267067 0310-626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