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曲周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彬参加庭审观摩活动
作者:曲周法院  发布时间:2022-08-25 15:25:5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庭审规范化水平,提升法官审判业务能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8月23日,曲周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彬、县人大代表刘书英和县政协委员卜书兵、贾桂霞参加庭审观摩活动,并担任评委打分,党组书记、院长郑志燕及部分院庭长现场观摩。

本次庭审观摩,由安寨法庭法官开庭审理一起保险人代为求偿权纠纷案。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观摩人员认真专注,并认真做好评估打分工作。

庭审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彬及其他观摩人员就庭审观摩开展评议座谈,对庭审给予肯定,就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主审法官表示通过观摩点评,认识到了问题短板,在以后的庭审中将及时改进,不断提升庭审规范化水平。

郑志燕院长指出,开展庭审观摩活动不仅可以有效促进审判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法官的综合司法能力,通过分析、总结庭审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一步规范庭审程序、优化办案质效。同时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确保了审判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展现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曲周法院还将继续开展“庭审观摩”活动,让法官们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提高庭审技能,提升审判水平和法律素养。同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观摩,并听取意见建议,予以及时归纳整改,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优化司法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310-12368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人民东路555号

邮编:056000

违法乱纪举报电话:0310-6267067 0310-626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