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复兴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庭审
作者:复兴区法院  发布时间:2022-08-25 15:02:0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沟通联络,8月23日上午,复兴法院邀请复兴区人大代表邢振海等4名担任评委参加“常态化庭审观摩”活动中一场遗产纠纷案件的庭审观摩活动。

庭审人员着装规范、仪表端庄。整个庭审秩序依法有序规范,合议庭准确归纳争议焦点,依法查清事实,充分听取当事人陈述,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人大代表与院领导、审委会委员、部分员额法官代表组成评委,按照《优秀庭审评选活动庭审评价表》分别从庭审准备、庭审程序、庭审技能、庭审形象等方面给予综合评价打分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庭审观摩形式极好,通过庭审观摩,不仅展示了法官的法律素养和庭审风采,也是一堂深刻的普法教育课。希望法院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监督促规范,让更多的人大代表及群众走进法庭,了解庭审,实现人大监督和法院工作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电话:0310-12368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人民东路555号

邮编:056000

违法乱纪举报电话:0310-6267067 0310-626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