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邯郸法院调研文章入选《河北蓝皮书:河北法治发展报告(2022)》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0:28 打印 字号: | |

《河北蓝皮书:河北法治发展报告(2022)》是一部记录河北省2021年法治建设实践的年度报告,于近日出版发行。全书由总报告、地方立法、法治政府、司法建设、冬奥会法治保障、法治社会六个版块组成,系统总结了法治河北建设的实践进程与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河北省法治建设提供理论参考和智力支持。邯郸法院三篇调研文章入选该书“司法建设”版块(中院审监庭法官助理王雪焕撰写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背景下一站式机制研究报告——以H市两级法院为样本》、成安县法院谷强、张嘉栩撰写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的实践样态研究报告》、魏县法院院长段卫东主持的课题《大诉讼背景下行政复议制度研究报告》)。

近年来,邯郸法院注重将优秀研究成果及时转化,积极编发《邯郸审判》、《类案参考案例》、《类案审理规范》、《审判实务与司法改革问题研究》、《审判调研成果选编》、《审判台上的思考》、《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审判工作》、《法官的思考》等调研成果书刊,为邯郸法院审判实践、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邯郸法院加强向全国、全省核心刊物推送优质调研文章。2021年以来,全市法院共有150篇调研文章在国家级、省级期刊、主流官网刊发,部分调研成果作为特色经验在全省推广。

今后,邯郸法院将再接再厉,坚持做好优秀调研成果挖掘和推选工作,不断发挥司法调研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司法审判实务提供理论支撑和方法指导上的重要作用,努力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力争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理论研究能力向全国调研工作第一方阵迈进。

 


 
来源:市中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丽红

联系我们


电话:0310-12368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人民东路555号

邮编:056000

违法乱纪举报电话:0310-6267067 0310-6267240